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開辦五年制醫護學位

2019-05-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香港醫護人手不足問題日益嚴重,為培訓更多人才,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昨日公佈,將於2019/20學年起開辦五年制「護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並於昨日起接受申請,預計首年學額80人,五年學費合共47.1萬元。中學文憑試考生於4個核心科目及1個選修科目,只需達到「33222」的門檻,即可透過網站、郵寄或親身報名,申請入讀相關課程。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將負責營運「護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除實習科目外,課程主要以英語授課。符合資格的畢業生可向護士管理局申請執業證書,成為註冊護士。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護理教育總監梁淑琴表示,該課程依據護士管理局規範設計,首兩年學習基礎課程,隨後三年將學習各種護理專科知識;同時課程也設有中醫護理選修科目,以配合將來落成的中醫醫院。她續指,學院將與附近的浸會醫院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