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駐港公署發佈「外交進校園」新課件

2019-05-10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外交進校園」新課件發佈儀式。外交公署網站圖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外交進校園」新課件發佈儀式。外交公署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於5月7日,舉行「外交進校園」新課件發佈儀式,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天主教、聖公會、路德會、明愛、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東華三院等香港主要辦學團體負責人,以及聖保羅男女中學、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嘉諾撒聖心書院、聖若瑟書院校長及曾參加過「外交進校園」活動的學生代表等出席。

授課逾百場 受眾超25000人

楊義瑞在致辭中表示,「外交進校園」活動自2015年創辦以來,已走進香港中學授課100餘場,受眾超過25,000人,贏得了學校師生的熱烈歡迎。其中不少學校提出希望公署再次安排授課,30多所學校還舉辦了「涉港外交圖片展」。製作新課件是公署為提高「外交進校園」交流質量和水平而採取的創新舉措,目的是幫助同學們更多了解外交工作,更好了解國家發展,立足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將實現個人夢想融入國家夢、民族夢。同時,他亦介紹了公署面向香港中學生開展的其他豐富多彩的公共外交活動。

蔡若蓮則表示,特區政府教育局高度重視幫助學生了解國家發展、國家與世界的關係及對外事務等與基本法教育相關的重要理念和內容。她感謝外交公署長期以來的支持,讓香港學生對新中國成立70年和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成就、國家外交、香港發展機遇等有更深入和全面的認識。

辦學團體代表表示,「外交進校園」活動為深化同學們對國家外交事務的認識、增強他們的文化認同、拓寬他們的國際視野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青年外交官與學生現場交流工作和生活經驗,展示愛國敬業、積極樂觀的精神,讓學生有機會了解外交工作背後的精彩故事。

在場的中學生代表也分享了參加活動的難忘經歷,認為「外交進校園」為同學們打開了一扇窗,讓大家能夠更多了解外交工作和國家發展的新形勢,增強對社會的擔當、對國家的關心和對世界的熱愛,非常珍惜這樣的學習機會。希望今後有機會更多參加公署舉辦的青年學生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