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青協率港青赴穗 學五四創科體驗

2019-05-10
■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高鐵青年號」以「五四創科體驗行」為主題,舉辦第三團活動。■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高鐵青年號」以「五四創科體驗行」為主題,舉辦第三團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紀念,為了讓年輕人了解國家歷史,並體驗中國現代化建設帶來的便利,香港青年協會近日以「五四創科體驗行」為主題,帶領近40位香港青年乘坐高鐵前往廣州交流,讓他們認識五四運動的現代意義,並探索國家創新科技的發展狀況。

是次為青協主辦的「高鐵青年號」的第三次交流活動,在5月3日至5日期間,以「五四創科體驗行」為主題,帶領來自11所大專院校及中學的港青,乘坐高鐵列車前往廣州探訪並與當地青年深入交流。

體驗考察團參觀了廣東省近代史博物館,並於5月4日前往廣州圖書館,觀看館內有關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圖片展,了解五四運動的歷史與影響。此外,青年也隨團參觀廣東科學中心、TIT 創意園、科大訊飛公司等地,探討人工智能及智能語音在教學、生活及醫療等方面帶來的改革。

團員期待坐高鐵到廣州借書

青協青年交流部督導主任鄧良順表示,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開通後,香港已步入運輸新時代,香港與內地城市的聯繫將日益緊密。他續指,青協將舉辦更多富教育意義的體驗及交流活動,協助本港青年認識並掌握國家的發展與機遇。

交流活動結束後,多位團員均表示獲益良多。對於可以憑回鄉證在廣州圖書館申請借書證,有團員感到既興奮又期待,笑言未來會乘高鐵到廣州借閱參考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