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4萬聯署力挺修例

2019-05-11
■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五)遞交截至昨日中午收集到的22萬「支持修例聯署」。■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五)遞交截至昨日中午收集到的22萬「支持修例聯署」。

大聯盟今赴立會請願 促聽主流民意速通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天琪)立法會審議《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的法案委員會今日開會,選出委員會主席,惟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內外呼應唱衰香港,開「山寨會」,阻礙修例。香港各界人士上月中旬成立「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所發起「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活動,截至昨日中午有22萬市民聯署支持。「公義組」強調,是次聯署人數證明主流民意支持堵塞現行法例漏洞,聯盟今晨會赴立法會集會,促請立法會議員順應主流民意,理性審議草案的內容,並盡快通過法例。有商界代表亦表示,工商界的主流意見是支持修例,希望反對派不要將商界當做阻撓修例的擋箭牌。

截至昨晚11時,已經有240,783人參加了「公義組」的聯署。發起是次「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的「公義組」,將擴大為「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希望凝聚更多有識之士支持修例、反映維護法制的主流民意。

指港不應成為避罪天堂

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在昨日記者會上表示,市民願望很簡單,就是不希望香港成為逃犯的避難天堂。兩岸四地雖屬四個司法管轄區,但經濟往來十分頻密,香港若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就不能成為澳門、內地罪犯的避罪天堂。

他續說,社會上仍有一些人對特區政府修例的必要性和法律依據存在一定誤解,甚至產生了不必要的恐慌,因此,「大聯盟」將以各種方式講解修例內容和法理依據,讓大眾明白,在修例後,嚴謹的法律程序將完全符合人權保障原則。

黃英豪批評部分立法會議員在審議逃犯條例時蓄意拖延、阻撓法案審議,令法案委員會已經進行了兩次會議、經歷4小時仍未能選舉產生正副主席,這些亂象引起廣大市民的不滿。今晨,聯盟會赴立法會集會,促請立法會議員順應主流民意,理性審議草案的內容,如期通過法例。

工商界主流支持修例

聯盟的副召集人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重要商會的代表。他們表示,香港的工商界不僅在內地,且在全球各地都有業務,商人只要守法,完全不需有任何擔心,工商界的主流意見是支持修例的,希望反對派不要將商界當做擋箭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聯盟副召集人陳勇強調,在立法會故意拖延法案委員會審議的反對派議員,其實是在縱容台灣殺人案的疑犯,也是在二次、三次傷害被害人的家屬。他表示,如今疑犯早已認罪,「拖」修例無異於縱容其他犯有嚴重罪行的逃犯在香港自由活動,他們可能隨時隨地再犯法。

他續說,社區各界的朋友均向他反映,這些潛逃在港且不能移交的疑犯,讓他們十分擔心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陳勇希望市民能看清楚,在立法會拉布的反對派只不過是在恐嚇公眾,他們曾經高調反對高鐵「一地兩檢」,而現在又投訴高鐵班次不夠,更組織諸多高鐵「旅遊團」,可謂是「身體最誠實」。

他呼籲全港市民一起守護香港法制,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向政府遞交聯署簽名

隨後,大聯盟代表赴政府總部向李家超遞交22萬撐修例聯署簽名。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的主要成員包括:召集人兼發言人黃英豪,顧問梁美芬,副召集人及副發言人陳曉峰,副召集人陳勇、吳秋北、陳曼琪、王庭聰、龍子明、曾智明、施榮懷、吳傑莊、樓家強、劉炳章、莫華倫、鄧竟成、蘇長榮、胡劍江、陳勁、陳仲尼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