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促提證 勿「擠牙膏」交代

2019-05-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鄭治祖)就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前日聯同一名立法會保安員,指稱立法會秘書處曾要求保安員書面交代其政治取向,並要求進行調查。民建聯強調,譚文豪的指控非常嚴重,要求對方盡快拿出確實證據以支持有關指控,勿以「擠牙膏」方式處理事件,並促請行管會盡快召開緊急會議調查事件。

張國鈞要求召開緊急會議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日指出,立法會是香港特區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機關,秘書處則是維持立法會正常運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香港社會和市民對立法會秘書處的信心,對立法會的認受性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針對譚文豪的指控,立法會行管會已訂於本月20日討論譚文豪的指控,但他認為,是次事件已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倘留待本月20日才處理就會太遲。為此,民建聯促請行管會盡快召開緊急會議調查事件,並向社會交代真相,釋除公眾疑慮。

民建聯議員劉國勳指出,鑑於譚文豪的指控非常嚴重,或嚴重打擊和影響市民對立法會和立法會秘書處的信心。因此,民建聯期望對方就其指控盡快拿出確實證據,以支持其指控,例如他在記者會上聲稱那份由秘書處發出的「政治表態」問卷及其他相關證據等。

他說:「既然譚文豪及該名保安員都話有一定證據,那就不要以『擠牙膏』的方式處理,應該盡快將真相還原公眾,究竟孰是孰非?孰真孰假?」

被問到立法會應否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張國鈞指出,行管會負責管理立法會事務,包括秘書處,故由行管會處理是次事件是適當的做法,並相信行管會成員都會秉持中肯態度,公平地處理事件,又重申最重要的是要有證據,不能憑空指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