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阻修例做幫兇 「眾志」內外搞事

2019-05-11

羅冠聰「L衫尾」赴美加乞援 林朗彥鄭家朗議會出沒做騷

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的法案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反對派企圖用各種方式阻止該條例通過。在反對派中,作為反對派「青年軍」的「香港眾志」尤其積極,所謂是「唻郊X擊、內外夾攻」。除了在香港的議會內外刻意製造事端、搞衝擊行動外,「眾志」常委羅冠聰近日也在跟隨反對派的代表團赴美加乞求支援,更會主動獻身出席美國國會的相關聽證會,繼續唱衰香港。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香港眾志」最近多次藉《逃犯條例》修訂「做騷」,經常與反對派議員合作搞風搞雨。本周一(6日),一班反對派議員為阻撓《逃犯條例》修訂,強行霸佔會議室自行「開流會」,在立法會搞自選「山寨主席」政治騷。

在「開流會」期間,多名「眾志」成員在場內東奔西走,睇準時機搞事,更與朋黨衝入立法會電視轉播房間向立法會工作人員叫囂。

兩頭目立會遊走密斟

當日,眾多傳媒到現場採訪「開流會」情況,正當各人焦點都放在反對派議員涂謹申及梁耀忠的「馬騮戲」上,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掛蚅陪助理牌的「眾志」主席林朗彥與常委梁延豐鬼鬼祟祟在會議室外圍遊蕩。只見兩人不時混入記者群中「扮記者」影相拍照,一被人發現便立即走到會議室的另一邊。

「流會」開始前,林朗彥與梁延豐更肆無忌憚走入會議大廳,而這個地方,連正式的媒體記者亦都不能輕易進入,只見他們站在民主黨議員許智蒏y位旁的角落,兩人更不停「咬耳仔」傾偈,亦不時與在場的反對派議員密斟。

一班「反對派」「開流會」,兩人仍繼續留在會議室內,不停鬼祟四處遊走,亦不時躲在不同議員的身後作掩護,整個「流會」如同「無掩雞籠」,閒雜人等自出自入。據了解,兩人都是以區諾軒的議員助理的身份作掩護。

立會外聯手指罵保安

會議廳內有林梁兩人「搞搞震」,會議廳外也有「眾志」常委鄭家朗與幾名成員呼應,只見他們與「激進」組織「鳩嗚團」聯手,不停刻意圍住立法會保安員,一眾人仗茪H多勢眾,不停向保安員指罵,就算多次有立法會職員上前調解,但鄭家朗仍不停破口大罵,場面非常混亂。

之後,林朗彥等人衝入立法會電視房,包圍指罵電視房職員,企圖迫令職員作出電視直播,提高「流會」的認受性,包圍期間他們亦多次高呼自己是「區諾軒的議員助理」而拒絕離開。

再赴加美唱衰阻修例

「眾志」積極在香港「做騷」,也是配合反對派訪問團目前在美國及加拿大唱衰「逃犯條例修訂」的行程,企圖借助外國勢力向特區政府施壓,該訪問團成員之一正是「眾志」常委羅冠聰。過去幾年來,「眾志」與多名美國反華議員關係密切,羅冠聰、黃之鋒亦多次代表「眾志」赴美與這些議員見面,據悉。羅冠聰亦會在今年夏天到美國進修,明正言順留在美國勾結外力。

「美加賣國團」的成員還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吳靄儀及香港記協前主席麥燕庭等人。「賣國團」本月4日抵達加拿大,出席多個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研討會。據了解,羅冠聰在加拿大的行程非常緊密,並與多名反華議員會面,本周三出席了一個加拿大右翼組織的研討會,與李柱銘等人唱衰香港。在加拿大行程完結後便轉飛美國。

據了解,吳靄儀近日亦會到英國參與其他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研討會,稍後會赴美與「賣國團」成員會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