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強烈譴責 批不擇手段

2019-05-11
■許智蓱M梁耀忠霸佔會議室吃飯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許智蓱M梁耀忠霸佔會議室吃飯盒。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阻撓「正牌」的立法會《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在今晨會議上選舉正副主席,反對派議員通宵「佔領」了兩個會議室。多名建制派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橫蠻無理,為求目的不擇手段,須予以強烈的譴責。

藐視議事規則橫蠻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批評,反對派這種藐視議事規則、獨斷獨行的行為非常橫蠻無理,令人覺得反對派自知近日的所作所為是理虧的,遂通過各種粗暴、賴皮的行為,包括將矛頭直接指向秘書處以至保安組的同事,試圖破壞「正牌」會議的舉行,是非常不理性、絕不能接受的。

民建聯議員陳絔g批評,反對派這種霸道、無理的行為 ,完全反映出他們根本無心審議條例草案以彰顯公義,更證明他們的「山寨」委員會是根本站不住腳,所以才心虛地通過惡霸式行為來破壞今日的會議正常舉行。

他批評反對派的「黑社會式」手段是不容於立法會的,市民看在眼裡,也應該清楚反對派的真面目,而這種漠視議事規則的手段,須予強烈譴責。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形容,反對派今次自導自演的鬧劇,令人覺得可笑亦可悲,「明眼人都知道,他們所做的一切完全無視議事規則的條文,是不合法的,所以只透過粗暴的手段,試圖影響正式的委員會展開審議工作。」

他強調,反對派既然自說自話地選出了「山寨主席」,希望他們繼續自己鬧下去,不要阻礙真正的法案委員會的工作,讓正式的委員會可以有正常的空間審議條例草案,令公義得以彰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