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界:守法點會有問題

2019-05-11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曾智明:

個別人等針對修例危言聳聽、恐嚇,讓香港人人自危,甚至跟工商界說:「你們要小心,修例通過後,內地隨時抓你上去」,對此,中華總商會和工商界人士最簡單的聲音是:絕無此事。香港的工商界在內地和全世界都有自己的業務,只要守法,相信不會有問題,而且干犯性質極為嚴重的罪行才會被移交,修例更不會對香港的營商環境造成任何破壞。

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香港友好協進會副秘書長王庭聰:

奉公守法的香港公民不願看到香港變成逃犯避罪的天堂,修例是面向全世界的,也寫清楚列明了涉案人士的人權保障,因此修例是對公義的彰顯,希望反對派的議員不要再蓄意阻止逃犯條例的審議。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

工商界起初可能因為對修例草案內容不甚了解,所以產生擔心,如今與工商界的朋友溝通時,大家都表示支持修例,也希望對不同的罪行設置不同的追溯期,相信政府會就工商界和市民擔心的問題做出更詳細的講解。香港市民和工商業界的朋友都是奉公守法的,相信香港市民頭腦清醒,可以看到反對派妖魔化修例背後的居心。

中華出入口總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

香港商人明理知法,愛國愛港,改革開放亦成就了很多港商的發展,只要港商做到合法合規經營,都不需要擔憂。港商遠比從未去過內地的反對派更了解內地,反對派不要用商界作為自己反對修例的擋箭牌,這嚴重低估了商人的智慧。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

香港市民各界和商界都明白,修例就是修補漏洞,修例不僅對守法的人沒有傷害,而且還保護了香港的安全。現在的修例是按照聯合國的範本來做的,人權保護方面也是跟從國際標準,犯了嚴重罪行的人,如果過境之後就可以逃避法律制裁,於天理、法理都不能容。

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琚G

政府從善如流,用先易後難的方式修例,在草案中剔除一部分罪類,工總亦曾就修例向政府提交報告,如今也會盡量與業界同仁溝通、交流,並希望保安局對修例做出更多詳細的解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天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