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續與台務實商逃犯例

2019-05-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就台灣陸委會前日聲稱,香港即使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亦不會在該條條例之下與香港協商。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重申,特區政府會繼續以互相尊重、務實的態度,耐心地與台灣當局溝通。同時會加大力度做好溝通、解說的工作,減少香港以至海外對是次修例的誤解。

張建宗在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台灣陸委會對修例的表態時表示,特區政府會以互相尊重、務實的態度,繼續與台灣當局耐心地溝通。「據我們了解台灣有關當局都很希望引渡這個疑犯回去審訊,所以我們會繼續透過一個務實的做法,我們會很耐心、有誠意、實事求是地希望能夠推進這件事。」

他坦言,香港以至海外社會,由於都不太清楚是次修例涉及的複雜法律問題而有很多誤解,特區政府會加強溝通、解說的工作,「希望可以不單令香港市民,還讓其他外國關注香港的團體都能夠有充分了解。」

張建宗同時希望,有關的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可以盡快開展工作,讓大家有一個討論平台,而政府會以誠懇、謙卑的態度聽取意見。「如果有些意見是可行的、可取又行得通,又能達到我們的雙目標......我們是樂意聽、樂意去探討。這是我們的態度。我們希望真的能夠實事求是,而不是用一個對立方式去做這件事,希望多些對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