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抹黑修例助美打貿戰

2019-05-16

獲蓬佩奧「看重」沾沾自喜 各界批為私利賣國賣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當美國政府對中國貨品無理徵收額外關稅,中國推出反制措施之際,「禍港四人幫」中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組成的「反對修例美加團」,到美國抹黑「一國兩制」以至中國,要求美方就修訂《逃犯條例》發出「強硬聲明」。他們聲稱,美國官員對此「反應正面」,更沾沾自喜地宣佈獲安排與對華強硬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香港建制派中人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現在正值中美貿易戰關鍵時刻,這些「香港人」就配合美國政府抹黑中國的策略,出賣國家、出賣港人利益。

「反對修例團」在美國時間14日與美國國務院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事務高級主管博明(Matt Pottinger)和副總統辦公室亞洲事務特別顧問史拉德(Nicholas Snyder)會面,15日則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的公開「聽證會」,「闡釋修例之害」。周四(16日)下午,他們會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

稱港為「抗中」前沿促叫停修例

在與博明會面時,李柱銘要求白宮就修例發出「強硬聲明」。團員李卓人則稱,特區政府是次修例「威脅世界各國在港公民的安全」,並勢必削弱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故美國或任何政府叫停「惡法」有絕對的關連性。

羅冠聰則聲言,「自由香港」是「抵抗威權中國」的前沿城市,一旦通過修例,將令香港這「特色」迅速褪色,民主發展「不進反退」。

在出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舉辦的論壇時,李柱銘聲言,《逃犯條例》修訂將為香港帶來「禍害」,希望國際社會「行動」,「向林鄭政府施壓」,「『中共』終有一天都要放棄『壓迫』香港,希望與香港一樣擁抱自由、民主價值觀的國際社會可以與香港一同抵抗『中共政府』對港的『壓迫』。」

羅冠聰則聲稱,香港已踏進「政治壓迫時代」,「僅有的民主、自由極端脆弱」,故他們希望國際社會不要忽略香港「面臨威權管治」的情形,並向中國發出重要訊息,讓中央政府知道其所作所為,全世界都看到。

「反對修例團」更沾沾自喜地宣佈,他們已獲安排與蓬佩奧會面。

立會亂象證可自由表達

立法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代表、經民聯議員吳永嘉指出,他看不到在修訂《逃犯條例》後香港的民主會受到影響。事實上,在處理《逃犯條例》修訂的過程中,政府及立法會一直嚴格依法進行,部分議員通過極端的行為來表達個人的立場,儘管是不能接受的,但他們仍能充分運用了自由的空間,故不存在李柱銘等人所言的「壓迫」。現在,中美貿易戰處於關鍵時刻,希望反對派中人不要再出賣港人以至國家,添煩添亂。

誣衊受「壓迫」誤導國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反對派經常無理抹黑特首「賣港」,是為了一己的政治利益顛倒黑白。事實上,無論是DQ事件或違法「佔領」者的判刑等,特區政府一直依法辦事,反對派就誣衊為「政治壓迫」,更多次走到外國誤導國際輿論,為外國反華勢力提供「彈藥」。現在是中美貿易戰關鍵時刻,反對派赴美唱衰修例,實質是在配合外國遏制中國的策略,是在出賣港人以至國家的利益。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指,反對派一而再、再而三在國際社會散播不實訊息,給予外國反華勢力借口去干預中國內政。有關人等倘真的關心修例,真的希望能完善法例以彰顯公義,與其去外國要求對方干預,不如在議會內認真討論及表達意見,以理性務實地議政論政,來代替唱衰、拉布和暴力衝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