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稿】師兄讚自主課程利規劃大學生涯

2019-05-17

成為醫生的路漫長且艱辛,縱能考進醫學院,若欠缺熱忱及良好的時間管理,想畢業絕對不容易。來年升讀中大醫科四年級的黃子謙,積極接觸醫學以外的知識,過去三年已經副修了德文、統計學以及風險管理。他認為,來年醫學院推出的「學生自主課程」,能夠協助學生規劃大學生涯,達成不同的目標。

除了學業外,黃子謙也曾經「上過幾支莊」,包括成為學生會成員協助舉辦迎新活動、工作坊等。他認為雖然醫科課程很「chur(緊迫、壓力大)」,但也會抽時間「探索自己喜歡些什麼」,無論是課堂內外,他都接觸新事物,認為開闊眼界對自己的將來有莫大幫助。

另一位即將升讀中大醫科五年級的鄭上媛,曾經暫停一年本科學業,前往美國唸了一個與醫學相關的碩士學位,並且已經在荷蘭、西班牙、奧地利等地參與學術會議,並計劃於這個暑假前往醫院外科部門進行實習,為自己將來投身醫療界做好準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