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專社工學士課 起薪可逾3萬

2019-05-15
■學院希望新開辦的學士課程能和已辦多年高級文憑課程互相配合,產生協同效應。 港專供圖■學院希望新開辦的學士課程能和已辦多年高級文憑課程互相配合,產生協同效應。 港專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小學及幼稚園相繼增加駐校社工,加上不同範疇複雜多變的社會問題,各界對專業社工需求殷切。港專學院籌辦多時的「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早前獲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批准,以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正式通過,將於今年9月新學年招收首屆四年全日制學生。學院希望新開辦的學士課程能和已辦多年高級文憑課程互相配合,產生協同效應。

港專學院社會工作課程主任秦炳傑表示,新課程希望為學生提供社工專業知識,從課堂到實習,培育學生成為具專業態度,既務實又能幹的社工。他介紹,為讓社工學生具備不斷學習和自我提升的心態,課程特設「學生為本學習」和「個人成長與自我提升」學科,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持正向態度面對挫折和挑戰,並能將負面經驗和情緒轉化,應用於助人的工作上。此外,課程又強調培訓創新思維,探索不同創新方法來回應社會變化和需要。

獲社工註冊局認可後,該學士課程畢業生可申請成為註冊社工,合資格擔任助理社會工作主任(ASWO)或同等職位,起薪點逾3.1萬元。港專網頁資料顯示,該課程首年學費為80,322元,學生並可獲得「自資學券」的31,300元資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