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女生疑遭性騷擾 港大:「零容忍」即查

2019-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出現懷疑性騷擾個案,學院一名前女研究生懷疑被兼職男講師多次觸摸手臂、肩膀,並「掃背」,該講師更多次表明喜歡該女生穿裙,並屢次反問「為何不穿裙子」。港大校長張翔強調,校方對性騷擾「零容忍(zero-tolerance)」,大學管理團隊並已決定即時就事件展開調查。

有去年離校的港大牙醫學院女研究生上星期在社交網站撰文,指在2015年至2017年在學期間,曾遭一名兼職講師性騷擾,包括言語騷擾及多番觸碰手臂、肩膊、背部等,亦曾於農曆新年派利是期間,以利是封邊緣「篤」她胸膛。當時她曾向課程主任反映,惟對方只暗笑並稱情況不算性騷擾,令其感難受。最後學院安排該男講師離開教學該女生的崗位,所以她最終沒有報警,惟校方亦未有再向其跟進或慰問。

該女研究生強調,在社交網站公開事件並非要報復,惟港大在自己離校後重新聘用涉事講師,是將其他女同學的安全陷於險境,亦說明校方輕視問題。

張翔勉受害者勇敢走出來

就是次性騷擾指控,張翔前日向全體師生校友發電郵,強調已即時展開調查。他又指港大致力為員工及學生營造安全的環境,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與騷擾。大學會認真實踐該承諾,並制定相關案件的處理程序。

他又表示,相關事件正被社會熱烈討論,強調大學會按程序,不對投訴個案進行評論,以確保能在公平並尊重私隱的情況下處理案件。

張翔續指,大學有提供預防性騷擾的教育及訓練,最重要的是擔任監督職務的工作人員,必須採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歧視與騷擾的發生,否則相關人員需要承擔相關責任。

他期望,大學師生可以鼓勵並支持受害者,勇敢走出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