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反對派暴力圍李家超傷保安

2019-06-06
■反對派會後包圍並阻止李家超離開,其中范國威手持橫額粗暴阻攔,場面十分混亂。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反對派會後包圍並阻止李家超離開,其中范國威手持橫額粗暴阻攔,場面十分混亂。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抗修例理屈詞窮 釀混亂撈政治籌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反對派議員的行徑,愈趨「無法無天」。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繼續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修訂《逃犯條例》,但是,多名反對派議員卻在會議結束後,突然拉起橫額,包圍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企圖阻止其離開,場面混亂,更有保安人員受傷。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指反對派已到黔驢技窮的地步,不能以理服人,便透過粗暴、衝擊手法,製造亂象,令市民對修訂內容產生負面感覺,只是一場「政治秀」,絕非真正為港人虓Q。

事緣在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結束時,「議會陣線」范國威、毛孟靜、區諾軒等舉起標語及橫額,高叫口號及要求政府撤回修例。

他們並且霸佔了電梯,阻止李家超等出席官員離開,李惟有選擇循樓梯離開,從2樓的樓梯走到1樓官員休息室,準備出席11時舉行的立法會會議,但一眾反對派議員隨即上前,場面非常混亂,其中一名保安員報稱腳部受傷,而范國威亦報稱手指受傷流血,由公民黨郭家麒為他包紮。

梁君彥:調查後考慮是否報警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事後表示,議員阻擋官員離開的做法不可取,加上當時大家正站在樓梯位置,萬一有人在樓梯跌倒的話,將造成骨牌效應,非常之危險。梁君彥更提到,有保安人員受傷,但傷勢不太嚴重,屬不幸中的大幸。他呼籲議員表達訴求時要注意安全。

至於會否就事件報警,梁君彥認為,目前先跟進有關職員的傷勢,秘書處亦需要調查事情發生的經過,會按以往做法處理。

梁志祥:不惜「自殘」演苦肉計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批評,在修訂《逃犯條例》的過程中,反對派與外國勢力「聯手」,透過各種輿論及遊行示威等,分別在議會內外煽動大眾情緒,從而增加阻撓修訂的政治籌碼。但是,這種衝擊議會秩序的行為,本身就是「犯規」,反對派毫無悔意之外,還繼續利用苦肉計「自殘」手段,在鏡頭前煽動大眾情緒,完全蔑視作為一名議員必須要遵守的紀律。

梁志祥強調,學生第一課就須學懂守紀律,何況是議員,表達意見必須要從正確途徑,衝突行為是不會被大眾所接納,衝擊搗亂,只是一種愚蠢的行為。

何俊賢:「唔夠人講就動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從反對派在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後,粗暴圍攻保安局長的行為,完全突顯出反對派在修訂《逃犯條例》上,已經黔驢技窮,使用「唔夠人講,就動手」策略。其實,在20個小時的會議中,反對派「重複又重複」提問,最後更是到了「無炾搳v情況,於是透過在鏡頭前做出一些「激進」行動,令市民誤判,對修訂產生負面情況,從而中了反對派的圈套。就以「議會陣線」范國威手指受傷為例,先令自己受傷,再選擇在鏡頭前包紮,就是走連貫「靠嚇」的路線,亦是反對派慣用的伎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