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協煽教師上街 教評會批違操守

2019-06-06
■教協在fb煽動教育界參與遊行。 教協fb截圖■教協在fb煽動教育界參與遊行。 教協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反對派近日積極把學界捲入《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個別教育團體更趁機煽風點火,製作所謂反修訂小冊子滲入校園。教育評議會昨日發出聲明,批評有關宣傳單張只列出單方面意見,有違民主教育及教育專業操守。聲明又指在目前情況下,外地犯罪分子有機會匿藏香港,有修例的必要性,認為部分人以政治立場作動員,干預及阻止立法程序的進行,有違本港法治精神。

教評會昨日就《逃犯條例》修訂事宜發出聲明,指出現行《逃犯條例》漏洞頗多,使得外地的犯罪分子可匿藏香港,反之亦然。為伸張公平、公正、公義的法治原則,有修例的必要性。

該會認為,由特區政府提交修例方案,再讓立法會進行辯論後表決,是彰顯香港政制運作及法治獨立的重要原則、不能破壞。任何試圖以政治立場作動員, 干預及阻止立法程序的進行, 顯然違反法治精神。

宣傳單張意見偏頗

聲明不點名批評教協指,該教師工會早前發出宣傳單張予全港教師,只列出對抗修例的單方面意見,有違民主教育要多角度的思考;更武斷將《逃犯條例》修訂定為「惡法」,再呼籲教師遊行對抗修訂,既違反法治精神,更違反教育專業操守,認為那對整體教師、學生以及家長毫不負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