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首向各國領事商會詳釋修例

2019-06-06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資料圖片■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與美國及加拿大駐港領事見面後,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續與多國駐港領事和代表以及國際商會代表會面,解說《逃犯條例》修訂。特首辦發言人表示,林鄭月娥分別與70多名各國駐港領事代表及20多名國際商會代表會面。林鄭向與會者詳細介紹是次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目標及內容,並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以及律政司人員回應了與會者提出的問題。

與多國駐港領事和代表的會面於昨日下午3時開始,多國駐港領事乘座駕抵達政府總部,包括曾就修例與林鄭會面的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卡門.卡諾、德國駐港總領事林文禮、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等。領事和代表約5時離開政總,他們手持英文版本的修例宣傳小冊子,以及5月31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討論修例的文件。

唐偉康讚會面有用

唐偉康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今次會議是有用的簡介會。

巴布亞新畿內亞駐港名譽領事詹劍崙則指,特區政府在席間解釋整個移交安排,強調巴布亞新畿內亞支持修例。

巴新領事撐修例

特首與各國領事會晤後,其後與外國商會代表見面,涉及國家包括奧地利、新西蘭、法國、印度、意大利、新加坡、日本、德國、瑞士、加拿大、澳洲、丹麥及馬來西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