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法律界有疑問 因不熟內地刑審

2019-06-06
■梁定邦(中)指,法律界對修例建議的疑問,是基於對內地刑事審判制度缺乏認識。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梁定邦(中)指,法律界對修例建議的疑問,是基於對內地刑事審判制度缺乏認識。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指出,法律界處理過不少逃犯移交相關個案,不相信業界會對《逃犯條例》修訂內容有誤解,但承認業界對修例建議提出的疑問,是基於業界對內地刑事審判制度缺乏認識。

梁定邦:港律師多接商業案

梁定邦昨日與傳媒聚會時未有評論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但強調法律界對條例並不存在誤解,「他們平日處理不少移交申請,沒有可能不認識修例建議。」

不過,梁定邦指香港律師有份處理的內地法律事務個案,主要只是涉及商業法,「包括我自己在內絕大部分本港法律界人士均不清楚內地刑事審訊制度如何運作,所以他們亦對修例有較多疑問。」

另外,「民陣」將於周日舉行反修例遊行,梁定邦透露警方已部署大量警力維持秩序,監警會會密切留意事件,但指除非有突發事件發生,否則監警會不會派出監察員觀察遊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