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批黃李做外力「傳聲筒」

2019-06-06
■民建聯早前在德駐港領事館外示威,譴責對黃李的「難民」庇護。 資料圖片■民建聯早前在德駐港領事館外示威,譴責對黃李的「難民」庇護。 資料圖片

指公開抹黑修例「三幅被」 料用完被棄無好下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旺角暴亂案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上月向外媒透露獲德國政府批出「難民」庇護申請後,行事日趨高調,除接受外媒訪問之外,更於本周二(4日)現身公開場合,在德國柏林出席由該國綠黨舉辦的研討會,話題繼續配合外國勢力的「口徑」,抹黑修訂《逃犯條例》。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黃台仰言論「千篇一律」,都是外國勢力的「傳聲筒」,並無新意,而這種人物,大部分都沒有好下場,當被外國勢力利用完畢後,便會遭到遺棄。

黃台仰出席德國綠黨舉辦的研討會,稱自己過往在港時都有出席學界的相關活動,只是不認同相關團體的愛國綱領云云。他又提到79天違法「佔領」行動、DQ議員、修訂《逃犯條例》等議題,並要求特區政府釋放「旺暴」犯梁天琦,及違法「佔領」行動主事人戴耀廷、陳健民等。

黃國健:妖言惑眾 散播謬論

對於黃台仰的言論,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強調,黃台仰與其同夥為「旺暴」主謀人物,不折不扣違反了香港的刑事罪行,更屬極度之嚴重的程度,兩人更「棄保潛逃」,公然藐視香港法律制度,如今騙取了「難民」身份,便大搖大擺在外國妖言惑眾,散播失實的言論,配合外國勢力抹黑及阻撓修訂《逃犯條例》。

黃國健又指,黃台仰屬真正的逃犯,罪犯本身有問題,因為擔心會被移送,當然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對此,香港特區政府應該透過與德國政府簽訂的移交逃犯協議,要求德方盡速交回黃台仰等人。

周浩鼎:自身有屎 逃避制裁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指出,從黃台仰等人近日高調參與「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各種活動,其所言的內容強詞奪理、謊言處處,完全與事實不符,甚至將自己所觸犯的嚴重刑事罪行、逃犯行為「合理化」,目的就是要配合外國勢力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步伐。

周浩鼎強調,今次修訂的主要目的,正正是要堵塞法例上漏洞,使到有關法例能夠符合國際標準,藉以打擊各種嚴重罪行,維持社會安寧。而黃台仰等人為「旺暴」主要人物,涉及罪行相當嚴重,他們這樣「出力」反對,正好反映出「他們身有屎」,不想接受法律制裁,亦證明「愈大力反對者,背後擁有不可告人的事情」,才會透過各種惡霸行為,刻意阻撓修例。

顏汶羽:勾結外力 世人不齒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指,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避免嚴重罪犯可以免責、逃避應負之責。修訂中已有重重把關,確保只有真正的重案逃犯才會被啟動移交程序,有了多重保障。黃台仰等人接受了德國的庇護「甜頭」,便以不負責的態度,四出散播歪理,還勾連外國勢力阻撓香港修例,令逃犯可以逍遙法外。

顏汶羽認為,黃台仰等人應反思自己的行為,敢於為自己的違法行為負責,而非借助外國勢力的保護罩來不停攻擊香港,將犯罪變成「光環」,為世人所不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