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德國:G20示威者擲石 德警武力驅散

2019-06-14

德國漢堡前年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一場反全球化示威演變成騷亂,約千名暴徒向警員投擲石頭和水樽,警方於是施放催淚彈和出動水炮驅散人群,76名警員在事件中受傷。

警方當時使用揚聲器呼籲示威者除下口罩,但示威者未有理會,部分人更放火焚燒車輛和毀壞商店櫥窗,警方其後嘗試將暴力的滋事分子從其他示威者分隔。警方形容,對於事件演變成衝突感到遺憾,已採取適合措施應對。

「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前年12月在漢諾威舉行黨大會選新主席,約6,500名反AfD示威者在市內堵塞通往會議的道路,警方亦出動水炮驅散。去年8月,開姆尼茨兩名中東移民涉嫌刺斃一名德國人,引發極右團體示威並襲擊有外國人樣貌特徵的途人,左派組織則發起示威打對台,令左右陣營發生衝突。警方被人投擲水樽和石頭,被迫使用水炮分隔雙方。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