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多套衝擊計劃 圖辱警爆衝突

2019-06-20
■ 示威者佔領馬路後,現場旋即有人運來大批物資,並在路邊設立物資站。到底買物資的錢從何來?是個謎。■ 示威者佔領馬路後,現場旋即有人運來大批物資,並在路邊設立物資站。到底買物資的錢從何來?是個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在「6.12」事件的暴力衝擊中,參與者的行動甚具組織性,在多次行動前,都即時向參與者發出指示,明顯有人在遙控指揮行動。而對於「6.21」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有人亦預先制定了「6.21衝擊計劃」,更設計了多個不同方案以針對不同目標,每個行動計劃都設有緊急應變方案,應對當日的突發事件。計劃其中一個重點是要挑釁警員,企圖引發衝突。

早在本星期初,有人開始在網上發出「衝擊計劃」草案,在群組及討論區商討當日行動對策,整合多方意見後,制定出「衝擊計劃」。

行動分四階段 逼警用武力

該「衝擊計劃」聲稱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衝擊立法會,行動分成四個階段,前兩個階段是衝擊時與警方對峙及向警方推進的行動,目的是引發暴力衝突,迫使警方使用武力。

後兩個階段則是針對警方使用武力清場的對策,目的是逼警方出動「速龍小隊」,以製造更大的衝擊事件,製造混亂,引發更大的輿論效果。

而根據這套所謂「計劃」,第二部分的目標是禮賓府,但這只是一個幌子,就是故意調派少數人衝擊分散警力,並在現場挑釁警方,引發衝突,逼警方用武力清場。

除上述計劃外,亦有不同計劃針對中環的主要街道,但最終目的都是企圖引發暴力衝突,製造社會混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