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新年代」撐執法 批鴿黨庇暴徒

2019-06-20
■「新年代」成員舉行「慰問警隊譴責泛民」遊行集會。 受訪者供圖■「新年代」成員舉行「慰問警隊譴責泛民」遊行集會。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在上周三立法會大樓外,有部分激進示威者以暴力攻擊警察,令許多警員受傷,惟反對派尤其是民主黨誤導公眾,聲稱「只看到」警察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民間團體「新年代」昨日舉行慰問警隊、譴責反對派的遊行集會,在向警員送上慰問信後,又遊行至民主黨總部批評該黨包庇暴徒,「認真衰格、大話連篇」,並呼籲全港市民支持警方執法,將暴力行為追究到底。

讚專業盡責 挺嚴懲暴徒

約二十名參與遊行人士手持寫有「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嚴懲暴徒,還我法治」的橫幅,沿途高叫「專業盡責,打擊犯法」等口號,高舉上周三警察在執行任務時重傷倒地、暴徒掘磚築防的照片。

他們遊行至旺角警署,感謝警察連日來盡心盡力地維持社會秩序,警署工作人員接收慰問信。

其後,他們再從旺角警署繼續遊行至民主黨總部。「新年代」副召集人黃勵賢表示,團體感謝香港警察連日來不辭勞苦、克盡己職地維持社會秩序、 除暴安良,送上慰問信為警隊打氣,慰問因執法而受傷的警員。

她續說,香港正面對複雜形勢,更需要警方守護香港的安寧,警員在這段時間承受更多指責和攻擊,「新年代」呼籲全港市民團結一致,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對暴力行為絕不姑息,要追究到底。

譴責胡志偉屈「攻擊學生」

團體並強烈譴責反對派「擘大眼講大話」,例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聲稱警察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孩子」,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更聲言「只見到警察打人,冇見到示威者掟磚頭」。

黃勵賢強調,只有政棍才會讓學生站在前面攻擊警察「作掩護」,甚至煽動學生衝擊警方防線,向警員投擲削尖的鐵支、磚頭等足以致命的物件,團體亦搜集了相關短片和照片,踢爆反對派的虛偽醜陋,還香港警隊一個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