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外交部:歡迎善意溝通 堅決反對干涉

2019-06-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接受《時代周刊》採訪時稱,「發生在香港的遊行對香港和北京來說影響都很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特朗普總統明確說過,關於發生在中國香港的事情,他相信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時代周刊》周二(18日)報道稱,特朗普形容香港的「街頭示威」產生「巨大影響」,且「在與中國打交道時非常有效」,並稱:「我會讓示威者為自己說話。我與中國有我們自己的爭議,但我相信能成功解決,我會讓中國以及示威者去解決他們的問題。它看來會獲得解決。」

陸慷昨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特朗普總統的表態他沒聽說過,「但我想大家都知道,特朗普總統明確說過,關於發生在中國香港的事情,他相信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他強調,在中外交往過程中,「如果外方真心善意想了解發生在中國的情況以及中國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的政策,我們對通過溝通增進了解從來都是持開放態度的。但是,如果任何人或者勢力抱茈入為主的偏見,甚至懷茪ㄔi告人的政治目的試圖干涉中國內政,我們的態度也非常明確,那就是堅決反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