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匯理求真】抹黑攻擊警方 拆珥輕銦u法治長城」

2019-06-20

李自明

繼特首林鄭月娥就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向公眾真誠道歉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在昨日立法會向公眾道歉。不過,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繼續窮追不捨,聲稱要「追究警方暴力執法」。反對派顛倒是非,導致正氣不彰、妖孽橫行,有人甚至在網絡討論區發起「杯葛排擠警察子女」,令人髮指。昨日一位退休阿Sir在與自明傾偈時痛罵此舉「實在荒天下之大謬」:「警察使用必要武力制止暴力,是天經地義的,班反對派聲大夾惡要求『追究』。以後警員一旦因此而在執法時畏首畏尾、對犯罪袖手旁觀,那香港的法治、安全靠誰來維護?反對派是在拆珥輕銂滿y法治長城』。」

該位阿Sir強調,香港一直以全球最安全城市著稱,港人引以為豪,警察正是維護香港良好治安和社會穩定的最重要力量。香港警方執法文明克制,享譽世界,警方正常合理的執法行動獲得港人支持。修例風波後,反對派對警察窮追猛打,惡意抹黑詆毀警察,令人憂慮、氣憤。

就有人更在網上發起「杯葛排擠警察子女」,煽動學生以至教師「在學校對抗警察子女,禍必及妻兒」,該位退休阿Sir大罵道:「這已經毫無道德底線,簡直是白色恐怖。上星期的暴力衝擊,示威者有組織、有預謀衝擊警察防線,警方迫不得已才使用適當武力制止暴行,表現專業克制。有人夠膽敢在網上威脅傷害警察子女,這是刑事恐嚇,這才是必須追究徹查。如果這種歪風蔓延,香港以後還有安穩日子過嗎?」

「如果連警察都要被威脅,如果警察連自己的妻兒都保護不了,以後警察執法放軟手腳,請問誰來保護普通市民?誰還敢執法呢?」阿Sir直言,「如果有示威者不滿警方的做法,可以去投訴警察課、監警會投訴。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浪費會議時間,有大批急待處理的經濟民生議案不理,一味攻擊警方,恨不得把警方踩在腳下,真是香港的悲哀。」

阿Sir認為:「反對派抹黑、攻擊警方的執法行動,等同縱容暴力,違背公義民意,扭曲社會價值觀,誤導年輕人走上違法暴力的歪路,這是狺F香港的下一代。抹黑、攻擊警方後患無窮,這一點,市民最反感,一定會堅決反對,還公義正義一個公道。」

香港近年社會愈趨撕裂分化、高度政治化,警隊成為政爭的磨心,執法面臨越來越大的困難和壓力。阿Sir指出:「要改變這種局面,一直以來,有不少人建議香港應參考國外的經驗,盡快制訂辱警罪和侮辱公職人員罪,推出反蒙面法,使警員在應付示威暴徒時有法可依,這樣才能避免警察淪為政爭的箭靶和出氣筒,重建包容、理性、守法的社會風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