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反對派煽反TSA 搗亂試場亂校紀

2019-06-20
■ 網上流傳有考生只在卷面寫「反送中」字眼,甚至在作文中以相關議題做題,並寫有污言穢語等。facebook圖片■ 網上流傳有考生只在卷面寫「反送中」字眼,甚至在作文中以相關議題做題,並寫有污言穢語等。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中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中文、英文及數學紙筆評估前日結束,早前有示威者以反修例為藉口,經社交媒體發動TSA相關的不合作運動,包括「交白卷,塗黑Barcode」及缺考等,干擾正常教育運作,據網上流傳相關試卷相片所見,有學生於TSA在卷上寫上反對字眼。考評局回應指,局方收到小量學校就評估期間有異常事項的匯報,並已向學校發出補充資料,包括要求監考員馬上制止呼叫口號等滋擾行為,確保評估運作暢順。

考評局添指引確保秩序

據了解,考評局在TSA開始前已特別向各監考員發出「就考生異常行為予監考員的補充常見問題」指引,當中提及考生異常行為包括缺席、故意塗污電腦條碼、考試期間呼叫口號、故意塗污、撕毀試卷等時應如何處理。

根據指引,若有考生在評估期間「呼叫口號」對其他同學構成任何滋擾,監考員應馬上制止,若情況持續應向評估行政主任求助,並把事件性質及持續時間等記錄於「紙筆評估總結表」內。

若有考生故意塗污、撕毀試卷,應在不影響其他學生的情況下立即制止並處理,而若考生故意塗污電腦條碼,指引提及監考員應要求考生使用後備電腦條碼,覆蓋貼在原來的條碼上。

考評局發言人回應指,局方確收到小量學校就評估期間有異常事項的匯報,局方亦已向學校發出補充資料,提醒監考員可參考《監考員手冊》所列的指引,處理考生應考時可能出現的異常事項,並為部分相關異常事項提供具體處理建議,以確保評估運作暢順。

考評局續指,校方可因應情況以校本方法處理缺考等異常事項,有需要時亦可與考評局聯絡及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