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漁農界批美干預港借勢反中

2019-06-20
■3個團體到美國駐港領事館門外示威。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3個團體到美國駐港領事館門外示威。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來自沙田反干預聯盟、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農業聯合會3個團體近40人,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就美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表達強烈不滿。

他們手持寫有「強烈譴責美國霸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的橫額,並一直高呼「外國勢力無權干擾」、「中國主權不容侵犯」、「美國收聲」等口號以表不滿。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副主席楊上進表示,雖然《逃犯條例》修例引發社會激烈討論,但無論正反聲音,實際上都屬於香港的內部事務。而美國只是聽反對派的聲音就以偏概全,而且更一直搞小動作,如揚言要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背後一切其實都是美國想借此打擊香港的國際聲譽,從而打擊中國,以讓自己能在貿易戰佔優,團體一致強烈譴責美國的有關做法。

其間,因為美國領事館代表遲遲未出來接信,在場示威者指責美方有膽就《逃犯條例》修訂干預香港事務 ,煽風點火,說三道四,但就無膽接信,「反對聲音都唔聽,係假民主呀!」

最後,示威人士在門外一直高呼口號近半小時後,美國領事館終派員接信,示威人士和平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