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一哥晤四警察協會 承諾嚴辦辱警惡行

2019-06-20
■盧偉聰昨日與4個警察協會會面。■盧偉聰昨日與4個警察協會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方上星期三在政府總部及立法會一帶採取的清場行動,被人「放大」警員在部分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後使用武力的畫面,其後更有人惡意抹黑警員及其家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與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會面約1小時。席間,盧偉聰充分肯定警隊各職級人員的工作,並已指派一個由行動處處長率領的檢討委員會,全面檢討警方今次的行動,避免警員受無理指控。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則呼籲同袍繼續緊守崗位,迎難而上,無負使命。

肯定前線工作 團結堅守崗位

盧偉聰與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等管理層昨日主動約見四個不同職別的警察協會。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在會面後發聲明指,處方充分肯定前線警務人員近日的工作,指對同袍在艱難時刻仍然盡忠職守執行職務表示衷心感謝,寄語警隊上下要團結一致,繼續堅守崗位,不偏不倚地執行職務、維持法紀。

協會在會面期間向盧偉聰反映,社會現時瀰漫茪@種前所未有的「仇警」情緒,網上近日出現一些有關政府及警隊的不實消息及報道,以分化政府及警隊,離間警務人員之間的關係,協會形容情況令人非常擔憂,指前線人員近日身心均承受茞妤`巨大的壓力,他們除了要在示威期間長時間工作外,亦不時遭受示威者指罵侮辱,甚至被暴力衝擊。

受影響的更不單是警務人員本人,他們的家人亦同受影響,協會在會面期間向盧偉聰反映部分警員的家人被「起底」,個人資料被披露於各個社交媒體及網上平台,有網民更恐嚇警務人員的家人。

全力維護執法者獲保障

盧偉聰在會面期間承諾會全力維護前線人員在依法執行職務時,得到應有的保障,並嚴肅跟進有關網絡欺凌及其他針對警察的惡意行為,處方亦會為情緒受困的同事及其家人提供支援。

同時,警務處已指派一個由行動處處長率領的檢討委員會,並加入職方代表,對今次警方的行動作全面的內部檢討,期望可以令前線人員免受無理指控。

就反對派要求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事件,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在聲明中表明反對,認為現時處理投訴警察的機制行之有效,並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