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香港小交響樂團 「酷」熱音樂節載譽歸來

2019-06-29
■過往的麥兜音樂會。 香港小交提供■過往的麥兜音樂會。 香港小交提供

香港小交響樂團於去年夏日首辦的HKS「酷」熱音樂節獲各界好評,今年樂團將再接再厲,於7月5日至8月4日,為觀眾帶來多個極具特色及新穎的節目。

屆時,法國型格大號演奏家萊勒(Thomas Leleu)將聯同指揮蘇柏軒,帶來「銅管樂知多少」音樂會,透過不同的曲目,為觀眾介紹銅管樂器各種出神入化的地方。首度來港,萊勒更會聯同樂團演繹多首難得一聽的大號作品,讓觀眾感受銅管樂器「閃爍」的魅力。

多次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合作的資深倫敦西區劇院演員朗尼(John Langley),則將聯同四位本地音樂劇界舞台精英盧宜均、張國穎、鄭君熾及劉榮豐,帶來「最愛音樂劇及電影名曲」音樂會,唱盡多首甚受歡迎的獨唱或合唱的音樂劇及電影歌曲,包括《綠野仙蹤》、《夢斷城西》、《獅子王》、《阿拉丁》、《孤星淚》、《哈利波特》等。

至於最受觀眾喜愛的麥兜,本樂季獲邀成為香港小交響樂團的駐團藝術家,他將從過去十多年節目裡挑出精選中的精選,並聯同音樂總監葉詠詩及本地鋼琴家李嘉齡(駐團藝術家2010-2011),於音樂會中與大小朋友分享莫扎特、貝多芬、孟德爾遜、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等作曲家的經典樂曲,一起看動畫,說故事,感受音樂為我們帶來的樂趣。

音樂節節目詳情,請參閱網頁

www.HKSL.org/coolsummer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