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THEi廣告醫護課搶手 20人爭1學額

2019-07-05
■梁任城(左三)等VTC代表簡介入學申請情況及放榜日收生安排。同場有畢業生張寶生(右一)、王麒深(右二)分享讀書經驗。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梁任城(左三)等VTC代表簡介入學申請情況及放榜日收生安排。同場有畢業生張寶生(右一)、王麒深(右二)分享讀書經驗。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文憑試放榜在即,今年合共提供約1.7萬個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及職專文憑學額的職業訓練局,暫錄得約3萬人報讀,數字與去年相若。在自資學士學位方面,以廣告、醫療護理課程競爭最為激烈,平均約20人爭1學位。

職訓局昨日公佈7月10日放榜日收生安排,其轄下院校今年共開辦超過140個全日制課程,涉及約1.7萬個學額。其中提供自資學士學位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今年開辦20個課程,12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每年學費資助4.1萬元或7.17萬元,其餘則可獲3萬多元的「自資學券」。

THEi各課程中,以廣告、醫療護理競爭最激烈,約20人爭1位,另該校新學年亦新開中藥藥劑學、飛機工程兩個課程,分別收生約20人至30人,暫時各收到逾百份申請。

至於高級文憑程度,職訓局旗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和國際廚藝學院(ICI)則共提供1.1萬個學額,涉及約100個課程,當中以社工、插畫設計、體適能及運動營養學、機場營運管理、時裝設計5個科目最為熱門,平均9人爭1位。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表示,當中插畫設計、體適能及運動營養學均為新上榜的熱門科目,顯示學生選擇日趨多元,不只是集中服務性及醫療行業。

職訓局表示,今年各課程申請人中,逾半獲有條件錄取,提醒有關考生在放榜日如成績達標,須於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親身到獲派課程的院校確認學位。其他有意報讀的考生,則可由放榜日起至7月15日中午12時前,到IVE、 HKDI及THEi等10個校園即場報名及面試,所有獲取錄的考生須在 15日中午12時前親身前往取錄院校辦妥註冊手續,否則所派學位會無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