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考生了解灣區 更有興趣創業

2019-07-05
■調查指最多人希望升讀酒店旅遊學科。 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供圖■調查指最多人希望升讀酒店旅遊學科。 優才資源中心有限公司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因應放榜前夕,不少莘莘學子已對大學選科及未來出路作出準備。有機構訪問逾4,000名應屆文憑試考生,最多人希望升讀酒店旅遊學科。就業方面,則最多人希望投身教育行業,另有逾半考生認為大灣區發展對未來擇業有較大影響。

優才資源中心於去年11月至本年1月期間,以問卷訪問4,106名應屆文憑試生,在升學選科意向方面,酒店及旅遊管理取代去年的心理學,成為最受歡迎科目,兩者分別有14%及12.4%考生選擇。而最不受歡迎的學科,今年有14.2%人選擇法律科居首,較去年的第六位急升。受歡迎行業方面,則有24.1%選教育,連續三年居首。

此外,調查亦問及大灣區發展對升學就業的影響,結果顯示,51%文憑試生認為,大灣區政策對自己將來就業有強烈或部分影響,而自評較了解大灣區的考生,亦明顯更希望主修工程相關學科,並有較大意慾創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