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嫂求放過孩子

2019-07-14
設計圖片設計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激進分子早前到油塘港鐵站設所謂「連儂牆」,借口表達意見實質企圖騷擾警員及其家屬。香港文匯報揭發,有激進分子連續數日派出「哨兵」,在現役和退休警員及家人居住的油美苑和油麗h踩線、用長焦鏡頭拍攝居民樣貌。一位住在油塘紀律部隊宿舍的警察太太發出公開信,直言網上恐嚇要殺害警員的小朋友,毆打、攻擊小朋友、要到公園和他們「玩」、去「接」他們放學、「踢佢]兩腳」等。她懇求這些「黑衣人」不要將仇恨和恐懼帶給孩子、放過老弱孩童,為社會、為將來好好建設,和平地活下去。

激進手段影響平靜生活

「向香港警察致敬」fb專頁刊出一名居住在油塘區紀律部隊宿舍的警員太太的公開信。信中指,近日在警察宿舍的示威,令她的孩子在睡夢中被黑衣人的喧嘩吵醒,問:「誰在打架?」她輾轉反側,完全不知如何保護自己的孩子。

這位警員太太回憶道:「7月10日零(凌)晨,窗外仍很嘈,因為他們還沒有散去,直至到凌晨一兩點,嘈雜聲才慢慢減下來......」

「7月12日,他們又來了,聲勢浩大......」

「(昨日)下午,朋友告訴我,又有黑衣人、陌生人在公園周圍拍攝小朋友在玩耍......」

這位警員太太直言,自己的世界很小,只有工作、孩子、家庭,非常簡單,自己對於政治只是「零興趣」,只希望示威活動不要影響到自己平靜的生活。

不過,黑衣人近日聲言要「貼爆」警察宿舍,終於侵犯了她的家園,威脅了她的生活,但她「完全看不透這些黑衣人想要『爭取』什麼、為什麼要用這種『手段』來『爭取』」。

「禍必及妻兒」 長憂夜難眠

她說,「網上看到有很多警員被起底:個人資料,個人私隱『坦蕩蕩』在網上可以見到,我覺得很心寒,身邊的人還可以相信嗎?」

網上恐嚇警方及警方家人的言論更令人恐懼,這班黑衣人聲言「禍必及妻兒」,包括要殺害警員的小朋友,毆打、攻擊小朋友,要到公園和他們「玩」,去「接」他們放學,更四處傳播「不用坐監但又可以傷害到警察子女」的辦法,例如「踢兩腳就走便不用坐監」、「心靈攻擊」、「學校欺凌」,令她徹夜難眠。

該位警員太太嘆道:「『貼爆』油塘,為的是自己口中的『言論自由』,但有沒有想過對警員及其家屬的心理傷害,我真心想問一句,到底他們何時才會完結?到底何時才可以放過我的孩子?」

對她來說,現在什麼都已不再重要,只求黑衣人不要將仇恨和恐懼帶給孩子、放過老弱孩童,為社會、為將來好好建設,和平地活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