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只許肥黎「包膠宅」 不許百姓「連儂牆」

2019-07-14

有網民在網上發起今日到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大宅外也搞一個「連儂牆」,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讓他感受一下「言論自由」。昨日,黎智英住宅已「如臨大敵」,重門深鎖,既圍鐵紙網更將大屋「包膠」。有網民就揶揄,「原來做壞事鴾H真係會心虛......」有網民就提醒,黎智英可能已設下「陷阱」,將表達意見者打成「暴徒」。

黎智英旗下報章無視所謂「連儂牆」挑起各區爭拗不休,聲稱設「牆」是「行使言論自由、表達意見自由」的「象徵」。網上就有人發起到英國、美國駐港領事館外圍建「連儂牆」,並於今日到黎智英大宅「貼紙」。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昨日到該處視察,並發現黎智英即連夜派人將間屋「包膠」,更將外圍及鐵閘上加上帶刺鐵絲網和貼上「不准貼標」,更將大宅內全部名貴房車駛走。

如臨大敵 被嘲膠屋住膠人

見黎智英如此「如臨大敵」,網民「Mpux Pan」就揶揄道:「膠屋住膠人都係第一次見。」「Jessica Chiang」則暗寸:「原來做壞事鴾H真係會心虛......」「陳致庸」也說:「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

疑設陷阱 抹黑表達意見者「暴徒」

不過,fb專頁「MJS 快速反應組」就發帖,提醒有意到黎智英大宅外建「連儂牆」的市民,「你走到美國領事館或漢奸黎(黎智英)住所,外國傳媒一早在明在暗等你,只要你一有行動,跟住你比(俾)CNN,BBC拍到,報導(道)標題,『暴徒破壞民主象徵美國領事館,和圍堵民主鬥士肥佬黎』。在這個時候,是世界熱炒新聞之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