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蔡英文抹黑港 鼓吹「台獨」主張

2019-07-14

治理失敗兼清算異見 港政界批謗「一國兩制」遮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連續兩日在美國就香港問題發表言論,昨日更肆意抹黑「一國兩制」。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蔡英文是以一己、一黨的政治私利,惡意攻擊抹黑香港及「一國兩制」,反觀其對台灣的治理,包括清算國民黨黨產、多次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等,蔡英文才是真正的「獨裁」,且台灣民眾生活在民進黨的執政下一直未有好轉,「蔡英文與其以說人來拉票,倒不如搞好島內民生。」

蔡英文日前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演講時聲稱,香港年輕人沒有管道發聲,「只好走上街頭為民主自由拚搏。我們台灣人民決心和他們站在一起。」她更聲言,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並借此鼓吹其「台獨」主張。

人大代表:為政治私利撈油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統促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陳亨利批評,蔡英文上任以來一直政治掛帥,惡果是台灣經濟民生發展停滯不前,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她是次再度罔顧「一個中國」原則,是為了一己、一黨的政治私利,惡意攻擊及抹黑香港及「一國兩制」,以撈取政治本錢。

他強調,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不可阻擋的大潮流。任何人企圖藉助外國勢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都只會是絕路,置兩岸民眾的福祉於不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蔡英文對「一國兩制」的攻擊並無事實根據。

他指出,事實上蔡英文在台灣地區執政的幾年間,島內經濟不斷下沉,民眾生活一直未能改善,但她一再散播「仇中」、搞「台獨」,阻礙海峽兩岸合作,拖垮台灣經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指,台灣實際上自身就有很多問題,且問題仍在不斷產生,蔡英文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煽動香港年輕人,抹黑修例、抹黑特區政府,只不過是以強調所謂「民主」,為即將來臨的選舉「撈票」,「但他們所謂的民主是不是能解決他們人民的生活呢,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台籍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凌友詩批評,蔡英文政府上台後成立所謂「轉型正義委員會」,跳過司法程序清算國民黨的黨產,任內又多次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全民上下都不能到台澎金馬以外的中國國土擔任政治性職務,其政權才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獨裁政權,「一個獨裁政權竟然抹黑中央所尊重恪守的『一國兩制』?」

台籍政協委員:蔡政府真獨裁

「我盼望台灣人民能看清蔡英文的謊言,也盼望世界各國對台灣目前敗壞的民主和惡劣的人權狀況,給予更多的留意和關注。」她說。

凌友詩指出,香港年輕人真正的問題並非缺乏表達的渠道,而是他們的訴求往往自相矛盾,亦提不出任何積極的建議,不少年輕人的暴力行為更違反自由民主。「這只再一次反映當代年輕人的躁動不安,而這種躁動不安恰恰是蔡英文所最善於利用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