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黎曉晴消費輕生者煽圍校長

2019-07-14
■黎曉晴不分青紅皂白、利用死者生命宣洩一己情緒的不道德做法,實在其心可誅。 黎曉晴fb截圖■黎曉晴不分青紅皂白、利用死者生命宣洩一己情緒的不道德做法,實在其心可誅。 黎曉晴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針對教育大學有學生及校友近日不幸自殺,該校校長張仁良將於下周與學生會會面,商討情緒服務輔導等事宜,惟教大學生會前會長黎曉晴唯恐天下不亂,在網絡故意煽動大家用粗口「圍攻」校長,更企圖借當年有官員不幸喪子一事顛倒是非,挑唆學生激進情緒,無情無恥,令人髮指。

在目前躁動的社會氣氛中,發生數起自殺悲劇,為免悲觀氣氛傳播社會,心理學家反覆呼籲不要再將自殺者「英雄化」,和宣揚「死士」、「義士」等思維,以免悲劇重演。

不過,教大學生會於6月30日在教大中央廣場內舉行所謂「悼念儀式」,聲稱要悼念此前輕生的教大學生,更以「愛港憂民喚蒼生,憂國成仁照世人」及「風垂千秋」為輓聯。

本月6日,教大學生會在校內再搞「悼念活動」,以「風垂千秋」、「憂國成仁照世人」、「愛港憂民喚蒼生」為輓聯。在場的「佔中三丑」之一朱耀明,更在「悼辭」中「感激」兩名輕生者「以生命對政權作最後控訴」,將輕生者「英雄化」,輕生原因簡單化。

為更好的為學生提供情緒支援,張仁良將於本月20日與該校學生會對話,學生會亦發出通知,希望收集學生關於緊急應變機制、情緒服務輔導和生命教育等方面的意見。

替冷血標語洗地 續涼薄爛口

不過,在教大學生會「民主牆」數年前出現「恭喜」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不幸喪子的冷血標語,黎曉晴顛倒是非為相關人等辯護,聲言「道德沒有絕對標準」,其毫無底線的言行令人不寒而慄。在近日社會出現自殺悲劇後,她再次表現涼薄。

黎曉晴在其facebook專頁轉發張仁良將與學生會面的消息,在評論事件時粗口橫飛,煽動教大同學校友「一齊集氣×張仁良老母啦」,更顛倒是非將當年張仁良痛心教大出現「恭喜」蔡若蓮不幸喪子的冷血標語一事,說成是「哭喪咁×樣」,但他這次就「連鞠個躬都唔×敢去」云云,企圖挑起更多人激憤悲觀的情緒。

事實上,近期不幸事件發生後,教大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機制應變,亦已探望過女生家人,提供一切可行支援,冀助他們度過困難時刻。在大家都將生命擺在第一位、正努力穩定年輕人情緒以免悲劇再次發生之際,黎曉晴是在消費輕生者的生命,以宣洩一己情緒,極不道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