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借「廣告完約」媚暴 Tempo騎牆惹「關公」

2019-07-14
■Tempo抽政治水又唔想得罪兩邊,最後騎牆失敗。 fb截圖■Tempo抽政治水又唔想得罪兩邊,最後騎牆失敗。 fb截圖

激進分子早前稱對無邦q視(TVB)新聞報道不滿,施壓商界抽起在TVB的廣告。香港寶礦力就主動討好激進示威者,結果引發連鎖效應,其他商家亦受累。此前,香港Tempo在回覆激進分子留言時,回應稱該公司在TVB上的廣告「已經完結」,並正「重新檢視宣傳策略」。昨日,香港Tempo試圖補鑊,稱「已經完結」是「正常結束」,而所謂「重新檢視宣傳策略」屬「公司常規的投放後所推進的評估流程」。有網民就揶揄,做生意的主動在政治上站邊,是極為愚蠢之舉。

本月10日,疑為激進分子的「Chan Franky」在Tempo香港fb專頁「Tempo Hong Kong」的帖下留言稱,「對貴公司在『賣港媒體』TVB投放廣告的行為極為反感,決定不再購買貴公司的產品,直到見不到貴公司的廣告在TVB出現為止。」當時,專頁管理員回應稱:「Tempo在該媒體(TVB)上的廣告已經完結,我們也正在重新檢視宣傳策略。」

所謂「唔出聲冇人話你啞」,此回覆一出,引起不少市民反感。未知是否為了「補鑊」,「Tempo Hong Kong」專頁昨日發帖稱:「目前,Tempo上半年在中國香港地區的電視廣告投放已於2019年6月13日正常結束,並不是臨時決策。就此前『重新檢視宣傳策略』的表達,意為公司常規的投放後所推進的評估流程。若因此導致大家的誤讀,我們表示衷心的歉意。」

帖文續稱:「未來,我們將會根據市場行銷策略如常進行香港地區的電視廣告(含TVB)投放。感謝社會各界對此事件的關心。我們堅決擁護『一國兩制』的方針,與香港各界人士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諧的局面。」

網民批唔顧品牌玩政治

有網民就揶揄「Tempo Hong Kong」一開始就根本不應該主動「衝出薄v。「車厘」道:「做日用品就唔好玩政治啦,做人無PR(公關)真係死得謘I」「Sam Chan」亦「溫馨提示」:「做生意賣麉Y產品,顧客認為物有所值就會買,至於其他意識形態之爭,少理為妙。」

另外,網上流傳養心殿台式養生鍋創辦人陳嘉輝此前在個人fb發表批評反修例示威者行徑的帖文,其後有人即提出要「罷食」。養心殿昨日在fb發表聲明,強調該集團「從未表明任何政治立場」,並對近日網傳的失實謠言「深感遺憾及痛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