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科大拆違規橫額防煽動

2019-07-14
■科大有人違規於校園懸掛涉政治內容的橫額。 科大學生會fb圖片■科大有人違規於校園懸掛涉政治內容的橫額。 科大學生會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政治滲透校園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日前有人將所謂「反送中」橫額違規掛在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大堂內,企圖繼續煽動學生情緒。科大在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校內賽馬會大堂不可用作掛放政治標語等其他用途,已根據正常程序作處理和移除。

科大學生會昨日在facebook出帖指,科大近日出現多幅橫幅,而根據照片所見,橫額內容包括所謂「反送中」、「釋放被捕示威者」、「追究警方暴行」、「收回612暴動定性」、「Say No to China Extradition Bill(反對向『中國』移交逃犯)」,等等。

科大校方昨日回應指,賽馬會大堂可供掛放活動橫額,有既定規則及申請程序,但不可用作掛放政治標語等其他用途,如掛放之橫額事前未經申請,校方即會要求或安排盡快移除,而今次在大堂的橫額亦會根據正常程序作處理和移除。

另外,科大學生會昨日又重漆所謂「青蛙路」(科大巴士北站往賽馬會大堂小徑)上的所謂「希望在於人民 改變始於抗爭」字句企圖挑起學生情緒,更於facebook宣稱相關於違法「佔中」時期所髹之大字是其「不敢忘記之教誨」云云,揚言「決志抗爭到底」,惟相關貼文幾乎無人問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