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反對派死不割席 有意讓暴徒潛伏

2019-07-20
■梁振英踢爆反對派議員心中的盤算。 fb圖片■梁振英踢爆反對派議員心中的盤算。 fb圖片

反對派各黨派借「和平遊行」之名,協助掩護暴徒施暴,事後更不斷公開「漂白」有關人等的暴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發帖,批評在遊行期間或遊行結束後掟磚者就是暴徒,而反對派議員拒絕和掟磚的暴徒割席,「不割席只有兩個可能原因:一是是非不分;二是有意讓暴徒隱身埋伏在和平示威遊行的人群當中。」

梁振英昨日以《示威者、扒手、色狼和暴徒》為題發帖,「遊行示威的人群當中,如果有人打荷包,這人就是扒手;有人非禮,這人就是色狼;這兩類人出現在遊行隊伍,極有可能被圍毆。同理,在遊行期間或遊行結束後掟磚的人,就是暴徒,沒有任何合法合理解釋,警察如果只驅趕而不全面全力緝捕,就是失職。」

他批評,反對派議員拒絕和掟磚的暴徒割席,「那是否也不會和上述的扒手、色狼割席?不割席只有兩個可能原因:一是是非不分;二是有意讓暴徒隱身埋伏在和平示威遊行的人群當中。」

「泛民」行後方 因揹唔起後果

在另一帖文中,梁振英同時踢爆這些為暴徒「美言」的反對派議員心中的盤算:「『群眾運動』離不開這個規律:一是易放難收;二是參加者品流複雜,運動不斷變質;三是群眾以為自己是自發,其他人是自願參加,其實幕後有策劃者、指揮者和統籌者,各有目的,互相利用,各自抽水;五是曠日持久之下,割席的越來越多,splinter groups 越來越細小,剩下的人越來越偏激,暴力傾向越來越明顯。」

他揶揄道:「這些規律,『泛民』最清楚,近日,除了幾個傻兮兮的,其他都已經閃到後方,為什麼? 因為他/她們擔當不起後果。」

幕後左右群眾 衝擊有組織

網民「Chun Kau Wong」留言道:「畬矷I最蠢仔在最前,中蠢蛋在後,想做英雄又無把握又膽小的在最後,組織者(幕後)在人艦炙k。事實勝於雄辨(辯),接二連三暴徒的衝擊事件是有系統的兼有組織的。」「Grace Wong」直言:「佢地(])正想利用動亂攪(搞)港獨,點會割席!」「Cho Chi Wan」狠批:「(反對派議員)係(騿^度推波助欄(瀾)有目共賭(睹),不要讓他們推卸責任!一定要窮追猛打為要。」

「Stephen Lui」就針對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日前在香港大學校長論壇上,以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為「例」支持暴力揶揄道:「相信不久梁家傑子女會出現參與衝擊行動,因為他相信暴徒是孫中山翻生。」「Andy Ho 」恥笑道:「傻仔才會這樣做。我相信涼瓜澀(梁家傑)一定唔會。牠們一向叫人衝自己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