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赴英華女校抗議 促辭退涉事教師

2019-07-20

香港文匯報訊 英華女學校教師蘇瑋善為人師表,但在近日的暴力衝擊中涉嫌干犯非法囚禁他人罪,令人擔憂學子有樣學樣。多個團體昨日冒雨到英華女學校外抗議,要求校方辭退涉事教師,以正視聽。

來自「港青成長關注組」的10餘名成員昨日下午冒雨前往英華女學校,抗議該校「黃師」蘇瑋善於7月7日晚滋事分子在旺角堵路期間,涉嫌參與圍毆一名女途人,敦促校方檢視涉事教師的相關行為。

為人師表需和平理性

關注組發言人楊勝偉表示,教育工作者應保持專業態度,以中立的立場培育英才。為人師表者要做到三思而後行,通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訴諸暴力是絕對錯誤的。

「像蘇瑋善這樣不明是非、鼓吹暴力的人不配站在三尺講台上,她那種煽動學生違法的錯誤心態荼毒校園,令家長十分擔憂。」他說,關注組全體成員強烈要求學校立即對暴徒教師停職停薪,以正視聽。

「同心護港」成員昨日亦冒雨到英華女學校,譴責蘇瑋善涉嫌非法囚禁他人,並聲討有關的暴行,要求校方辭退涉事教師,以正視聽。

「同心護港」召集人曹達明表示,為人師表不應帶頭做出暴力行為,應通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冀行動前三思而行,以免損害自己的前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