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勾結歐政客禍港

2019-07-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歐洲議會前日通過議案,「促請」特區政府撤回修例,「撤回」對「和平示威者」的指控,等等。議案發起人聲稱議案的目的是與香港反對派「展現」歐洲的「團結姿態」,間接證明香港反對派一直與外國勢力勾結亂港。

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歐洲議會用雙重標準,對香港進行政治欺凌,並呼籲市民站在正義的一方。

歐洲議會德國綠黨籍議員、對華關係小組副主席布迪克費爾(Reinhard Butikofe)是有關議案的發起人之一,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聲稱,《中英聯合聲明》依然有效,因此香港事務「並非中國內政」,而議案的主要目的是向香港的「民主派人士」展現歐洲的「團結姿態」,及向特區政府表明「國際社會」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

政界批縱暴侵國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香港反對派與歐洲議會「一個鼻孔出氣」,證明了反對派對「一國兩制」持反對態度,並強調不能繼續將外部勢力引入香港,否則國家安全一定會受到威脅,不利於香港的發展,如果香港因此在任何方面產生倒退,反對派就是千古罪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指出,外國勢力與香港反對派「同聲同氣」,為此而違反互不干涉內政向來是國際交往的準則,而歐洲議會更完全是雙重標準,歐洲許多國家都和其他國家和地區簽訂了引渡/移交條例,「如果示威者採用暴力手段,一定會嚴格執法,為何香港做一樣的事就不行呢?」

洪為民呼籲香港市民可以應該理性選擇,永遠站在正義的一邊,想清楚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香港,擱置爭議、共同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狠批香港的反對派是香港的「新漢奸」,強調香港人要自己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而非依靠外部勢力來「表達意見」,並要求他們反省自己為了達到政治目標的所作所為。

他強調,特區政府毋須理會歐洲議會的意見,香港也不會被反對派的行動「嚇倒」,更不會受制於外國勢力的政治欺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