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促聖心書院檢視咒警行為

2019-07-20

香港文匯報訊 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早前使用「黑警死全家」標語照片作為社交平台頭像,連日來都有團體到書院抗議,強烈要求賴得鐘就事件道歉並辭職,也要求校方檢視涉事教師的相關行為。

譴責賴得鐘仇警言論

「維港之聲反暴力聯盟」20名成員昨晨到嘉諾撒聖心書院外請願,強烈譴責及抗議賴得鐘發佈仇警言論。他們手持「通識老師,仇恨警察」、「分化學生,網絡欺凌,散播仇恨」等標語,批評賴得鐘已違反教師守則,要求他公開道歉,並辭任教席。

聯盟發言人董惠明強調,教師有自由參與遊行,但不應將不滿轉移至警察身上,甚至煽動仇恨,「賴得鐘身為教職人員,發表仇警言論,面對未成年學生,會錯誤引導其到相反方向,引起學生認識上的偏差,對警察產生誤解。」

他強調,老師按照個人的看法去教書不會很持平,會引導學生去非正面立場,影響到學生品格及對社會看法。「他肯定各方可以表達意見,但是將仇恨警察和抹黑等負面情緒蔓延到校園是不可取的。」

「香港正義關注組」一行30多人亦到該校門外抗議,大家手持「校園黑師,嚴懲不貸」和「這般惡毒詛咒,如何為人師表 」、「除暴安良,何錯之有」等標語。團體拉起「人多打警察,人少Call警察,上網咒警察」問賴生,「點樣先係『泛民』心中鵀n警察?」發言人吳均明說,身為老師發表如此言論,「如何去教育學生?」

另一團體「港青成長關注組」一行十多人亦在下午抵達嘉諾撒聖心書院門口,並拉起「強烈譴責賴得鐘老師惡劣行為教壞學生」的橫額,表達對校園裡的「黃師」滲透學校、教唆學生參與暴動表示憂慮,不希望讓他荼毒下一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