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不能再亂 急需恢復安寧

2019-07-26

楊志紅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

21日晚間,香港暴徒惡意衝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破壞機構安全設施,在牆上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更有人污損國徽!這種公然破壞「一國兩制」、 挑戰中央政府權威,挑戰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的行為,是全港市民都無法容忍的!

勒龐在其著作《烏合之眾》裡說,「群體追求和相信的,從來不是什麼真相和理性,而是盲從、殘忍、偏執和狂熱......」用這句話形容暴徒連月來的所作所為,實在恰當不過。從6.12暴力衝擊警方、到破壞立法會撕毀基本法、再到沙田圍攻襲擊警方,發展到如今公開挑戰中央權威、侮辱國家尊嚴,這幫極端激進分子早已喪失作為公民的理智和底線,撕開了所謂「反修例」的偽裝,露出了亂港叛國的猙獰面目,用令人髮指的行為破壞社會安寧,意圖拉700萬香港市民為他們的狼子野心陪葬。

看到國徽被污損,看到暴徒噴塗「支那」等侮辱詞句,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心如刀割。國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在國徽的背後,是無數為了擺脫侵略而犧牲的革命先烈們,是無數為新中國成立而奮鬥的中華兒女們,暴徒們怎麼能夠一邊享受茈輩們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一邊用如此卑劣的行徑羞辱詆毀自己的祖先?是可忍孰不可忍,這些行徑必須受到最嚴厲的懲處,參與暴徒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

參與香港這系列暴力示威行動的暴徒,與歐美勢力勾勾搭搭,和「台獨」勢力來往親密,跟反對派政客同氣連枝,每場暴力行動策劃有序、物資齊全,這樣的一群人背後「無支持無後台」?這麼暴力的行動是「代表市民發聲」?事到如今,沉默的香港市民應該要認清這些暴徒的「真面目」。香港不能再亂下去,社會急需恢復安寧,當務之急,各界要團結一心、譴責暴力,要求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還香港社會一個穩定和平的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