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暴徒黑衣換白衣 難逃「速龍」拘捕

2019-08-04
■ 暴徒在黃大仙港鐵站以滅火筒等武器圍攻警車及警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暴徒在黃大仙港鐵站以滅火筒等武器圍攻警車及警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昨晚9時許,另一批黑衣口罩黨聚集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圖重演佔領旺角區及翻版「旺暴」,其間包圍旺角警署叫囂,更用噴漆噴寫辱警字句,在街頭放火和阻路,大批防暴警發射催淚彈驅散暴徒,但遭汽油彈襲擊,速龍小隊數次出擊,即場拘捕多名暴徒,至深夜11時控制場面。至凌晨時分,大批黑衣換白衣的「市民」重返旺角,包圍警署要求「放人」。

晚上8時後,大批黑衣黨在旺角警署外圍聚集破壞,防暴警察一度衝出警署,黑衣黨即拔足四散,防暴警折返警署。暴徒退到彌敦道近旺角道及亞皆老街一帶繼續聚集,更在窩打老道近彌敦道交界馬路中央搭起棚架。

晚上9時許,大批防暴警由旺角警署走出,大批警車亦到太子道西與彌敦道交界展開清場,舉黑旗警告後發射催淚彈,並沿彌敦道向南推進。

防暴警沿途拆除堵路障礙物,黑衣黨向警方不斷飛擲硬物,更以激光射向警員。晚上約9時40分,警方「速龍小隊」在亞皆老街迅速現身採取拘捕行動,將數名示威者按壓在地上制服拘捕。

暴徒退至彌敦道與山東街附近再集結,繼續與警方對峙,有人在路中用雜物縱火,再將火球推向警方防線,有人更飛擲汽油彈。警方立即舉旗警告,及施放催淚彈驅散,雙方在街頭一直對峙至深夜。

至凌晨時分,警方控制場面後,一批暴徒響應號召換上白衣再包圍旺角警署。警方重新清場,並出動速龍小隊拘捕多名白衣暴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