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振英拆穿戇橋 飯民毀普選又縱暴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近日接受外媒訪問,聲稱中央政府「違反」基本法的承諾,未有給予港人「雙普選」,更將近日發動連串暴力衝擊的暴徒「英雄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b回應,香港政制之所以原地踏步,是因為公民黨和其他反對黨派在政改時堅持違反基本法的所謂「公民提名 必不可少」,又揶揄在連串暴力衝擊中,從沒見過縱暴派中人子女的蹤影,「這些人的子女比上街的年輕人看得更清楚。」

楊岳橋近日接受BBC電視訪問,其中大肆唱衰「一國兩制」,更將發動連串衝擊的暴徒「英雄化」。梁振英在fb以《向BBC觀眾回應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的BBC電視訪問》為題發帖。他首先引述楊岳橋在訪問中稱,中央政府「違反」基本法的承諾,「拒絕給予」香港人普選。

「這是誤導。基本法45條規定:『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有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大家記得,公民黨和其他反對黨派在政改時堅持『公民提名 必不可少』。由於『公民提名』明顯違反基本法規定,所以政制原地踏步,香港喪失了實行普選行政長官的機會。」梁振英說。

針對楊岳橋在訪問中「將上街搞事的年輕人英雄化」,梁振英點出:「在這些年輕人當中,沒有一個、一個也沒有,是楊岳橋一類的反對派人士的子女。這些人的子女比上街的年輕人看得更清楚。」楊岳橋在節目中,還提到要特區政府接納所謂的「五大訴求」,梁振英言簡意駭地指出,「連美國總統也認為香港長時間以來在發生暴動(riot)。」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