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聯會反對罷工 籲教師緊守崗位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標榜自己為「教育專業團體」的教協日前公然煽動教師參與明日罷工,又稱於本月17日發起教育界遊行,企圖讓政治進一步滲透校園。教聯會昨日發聲明,反對政治凌駕教育,並呼籲教師緊守崗位,冷靜應對政治衝擊,靜下心來,迎接開學挑戰。

政治凌駕教育 違專業精神

因應教協號召教師參與8月5日罷工及17日遊行,教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反對發動教師參與罷工,將政治凌駕教育,違反專業精神,批評教協一而再再而三地發動罷課罷教,嚴重干擾校園正常秩序,影響學生學習及升學進度,並相信全港教師會一如既往,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冷靜應對政治衝擊。

教聯會強調,尊重教師以和平遊行或其他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和訴求,但認為教師必須與暴力及仇恨劃清界線,否則「殺君馬者道旁兒」的現象將在教育界出現。目前局勢經已動盪不安,教聯認為教育界絕對不應推波助瀾,火上加油,並呼籲大家靜下心來,迎接開學的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