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軍:支持港府依法懲暴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針對香港近期事態發展,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8月2日表示,一些人以遊行示威為名,蓄意挑起、製造暴力事件,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了嚴重影響。「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採取有力措施,懲治暴力活動,恢復社會安定。」

張軍大使8月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接受美聯社、路透社、彭博社、俄新社、共同社和新華社等中外媒體聯合採訪,就包括香港問題等闡述中國政策和立場,並回答記者提問。

關於香港問題,張軍指出,堅決反對、絕不允許任何國家利用所謂香港、新疆、西藏、台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最近,一些人以遊行示威為名,蓄意挑起、製造暴力事件,已超越和平示威範疇,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了嚴重影響。

他強調,「一國兩制」不能被濫用,「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是「一國」,不能因為「兩制」而損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損害中央政府的權威。「我們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採取有力措施,懲治暴力活動,恢復社會安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