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百人美領館示威 批美煽暴力亂港

2019-08-04
■「珍惜群組」強烈要求美國立即停止禍港,滾出香港。■「珍惜群組」強烈要求美國立即停止禍港,滾出香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在美國反華勢力煽動下,香港暴力衝擊不斷,嚴重破壞社會安寧。昨日,過百名市民分別自發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抗議美國政府干擾香港內政,以各種言論煽動港人情緒,令情況愈趨加劇,要求美方盡早收回亂港黑手。

過百名市民昨晨分批在中環美國領事館門外,手持「美國亂港可恥」、「外國勢力 無權干預」等標語,有人高呼「香港人事香港人管 幕後黑手天理不容 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等口號,表達對美國政府縱暴的不滿與訴求。

市民楊先生表示,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制度,香港人的事務可以自己解決,毋須外國說三道四,而以目前情況來看,第三方的參與只會令事件惡化及複雜化。他們要求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別再插手香港內政,並呼籲港人要回歸理性,停止分化與分裂,齊心將香港導回正軌。

市民黃先生指, 近月香港發生的暴力示威事件一浪接一浪,嚴重擾亂社會安寧及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在這些事件背後,明顯是有組織、有策劃、有外國勢力參與。他要求外國勢力,特別是美國政府認清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絕不容許外國勢力干擾的事實,及早收回黑手,還大家一個能夠安居樂業的繁榮香港。

民間團體「珍惜群組」約20人亦手持國旗及標語參與抗議。發言人李璧而批評,美國為了打擊中國,自香港回歸以來就不斷利用「一國兩制」製造缺口,顛覆搞亂,今次更借「反修例」破壞香港安寧,行為極度無賴。他們強烈要求美國立即停止禍港,滾出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