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人民日報海外版》挺港護法治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一些激進分子實施的暴力活動不斷升級,《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在頭版發表評論員文章,強調香港的當務之急是制止暴力、維護法治、恢復秩序。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

文章指出,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核心要義。暴力就是暴力,違法就是違法,其性質不會因為標榜了什麼旗號而有所改變。「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文章強調,維護法治、反對暴力,也是香港的主流民意,連日來,這些激進分子的暴力違法行徑遭到香港輿論的撻伐,香港社會各界以各種方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置,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為香港市民除暴安良。

文章指,發生在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衝擊活動已近兩個月,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了嚴重影響,令所有關心香港、珍愛香港的人倍感痛心。香港當前事態依舊嚴重、情勢依舊嚴峻,反對派和激進分子為了一己之私利,內外勾連、顛倒黑白,正在發起新一波的抗爭活動,企圖衝擊政府管治、綁架市民利益、癱瘓經濟社會。

文章指出,紛爭不息,影響的是香港繁榮穩定;暴力橫行,受害的是廣大市民利益。希望香港市民抵制反對派和激進分子的蠱惑煽動,共同聲討激進分子所作的惡、犯的罪,阻止他們踐踏法治、反中亂港的醜惡行徑,也希望香港社會盡快走出政治紛爭,盡速恢復秩序安寧,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