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取代香港 東南亞遊變火爆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自香港接連發生大規模示威遊行及暴力衝突後,內地遊客對前往香港旅遊持謹慎態度。類似「現在去香港旅遊安全嗎?」這樣的問題在網絡論壇上頻繁出現。對於已經預定香港遊的遊客,目前不少人都在諮詢換團、退遊事宜,令很多旅行社應接不暇。另據攜程最新公佈的一份「暑期旅遊度假指數」報告來看,出境遊中多個東南亞國家目的地人氣指數已經排在香港前面。有導遊直言不諱地說,去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旅遊完全可以取代香港遊。

「香港現在有一部分人太瘋狂了,自從我看到十幾個年輕人在機場裡圍堵辱罵一個老年人的視頻後,對去香港旅遊感到擔憂。」陸先生原本計劃暑期帶家人去香港玩,現在很怕在那裡遇到突發情況,因此更換行程去澳門旅遊。陸先生稱,「澳門與香港距離很近,而且環境都大同小異,因此換去澳門遊玩全家人一致通過。」

攜程近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在境外遊人氣指數排行靠前的目的地中,近半為東南亞國家,且很多排名熱度超過了香港。其中一份「七月境外跟團遊目的地指數」榜單中,前十位裡並沒有香港,排名居前分別是泰國、越南、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等。另一份「七月境外自由行目的地指數」榜單中,香港人氣指數下滑,反之新加坡、馬來西亞人氣指數上升,並均排在香港之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