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泰機師涉暴 中轉客:好害怕

2019-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的副機師廖頌賢,因參與7月28日上環暴力衝擊被捕,但他在8月1日獲保釋後,卻仍被允許繼續擔任現職並駕駛飛機。由於航空公司並未進一步說明情況,不少計劃赴港中轉的上海遊客獲悉此情況後,紛紛擔憂行程安全,不少人表示,飛行安全事關生命,現將生命交給一個可能有暴力傾向的機師,「很不放心」。

「浪費錢也要換航班」

計劃去澳洲凱恩斯探親的袁女士表示,她原本預定了8月10日上海飛凱恩斯途經香港中轉的國泰航空,看到新聞後十分擔心害怕,她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我原本要去看望兒子,現在兒子主動打電話給我說:媽媽,寧願浪費錢也要換一個航班,安全第一。」袁女士表示,之前閱讀資料時知曉,因執行飛行任務機師的人為不穩定性,是導致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甚至有論文認為飛行事故中,人的因素佔所有原因的60%至80%。」袁女士認為,現在那位廖姓機師心態是否平穩都成問題,因此決定損失退票費,換其他航班途經深圳飛澳洲。

和袁女士持相同觀點的內地遊客不在少數,斐小姐稱也是剛剛改換了航班,避免搭載國泰在香港中轉。斐小姐認為換家航空公司是規避風險、防患於未然的舉動。「雖說出事概率不是100%,但若不幸發生,概率就是100%。」斐小姐說。

還有不少人表示,之前購買機票,優先關注的是價格、時段、飛行時長等信息,現在卻首先看航空公司,「害怕暴徒是人之常情,那種機師不停飛怎麼敢放心坐國泰。」眾多遊客一致認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