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滬桌球大師賽抽籤 期待卓奧決

2019-08-16
■丁俊暉在上海大師賽極有可能與羅拔臣「硬碰硬」。 新華社■丁俊暉在上海大師賽極有可能與羅拔臣「硬碰硬」。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備受期待的2019世界桌球──上海大師賽抽籤表於14日晚間出爐。在24人邀請賽賽制下,面對高額獎金,比賽從第一輪開始,選手們就進入了白熱化競爭狀態。首輪中國兩位小將呂昊天、顏丙濤的表現令人期待,第二輪如無意外丁俊暉和羅拔臣的對決將是一場硬仗。而最大的看點無疑是卓林普與奧蘇利雲能否在最後決賽短兵相接。

上海大師賽將於9月9日至15日舉行。根據賽程,除尚在進行的全國業餘桌球大師賽冠亞軍得主還不明朗外,其餘22位出戰上海大師賽的選手名單全部揭曉。目前世界排名前16位的選手悉數參賽。世界排名前16以外排名最高的4位中國選手顏丙濤、肖國棟、呂昊天、梁文博及中國桌球協會推薦的趙劍波、吳宜澤兩位新人將一起組成「中國軍團」,在丁俊暉的帶領下再次出征。

目前世界排名9至16位的桌球大師將在第一輪全部登場亮相,對於中國選手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而第二輪比賽中,世界排名前8的「超級大師」們紛紛登場,其中就包括了赫赫有名的「75三傑」。

對於上海大師賽,「火箭」奧蘇利雲無疑是「人氣之王」。在上海大師賽前12年的歷程中,奧蘇利雲共奪三次冠軍,同時也是上海大師賽的首位衛冕者。而今年卓林普的出現或將帶來一股新氣息。本次上海大師賽,奧蘇利雲、卓林普分列上下半區。也就是說,「卓奧決」或許將成為2019世界桌球──上海大師賽最大的看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