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征亞錦賽劉晏含任隊長

2019-08-16
■劉晏含將在亞錦賽中擔任中國女排隊長。資料圖片■劉晏含將在亞錦賽中擔任中國女排隊長。資料圖片

中國排球協會官網昨公佈了征戰亞洲錦標賽的中國女排名單:朱婷休戰,世聯賽第一主攻手劉晏含被任命為隊長。

由於世界盃將於9月14至29日在日本舉行,以及中國隊已在奧運資格賽中獲得奧運資格,因此本屆亞錦賽中國女排以小將為主打,陣中沒有一位國家隊主力隊員。現年26歲的劉晏含擔任隊長,她今年在所參加的國際賽事中表現十分出色,特別是在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上力挽狂瀾,幫助中國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戰勝意大利及土耳其女排獲得季軍。

亞錦賽將於8月18日至2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中國女排亞錦賽名單

主攻/接應:劉晏含、段放、金燁、仲慧、王藝竹、杜清清、張軼嬋

副攻:楊涵玉、高意、鄭益昕

二傳:刁琳宇、孫燕

自由人:倪非凡、王唯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